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寻找青春记忆,献礼建党百年】百名环境校友用老照片讲述年代记忆——第二期88级

作者: 校友张敬(文字);88级校友(图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3

转眼间大学毕业已29年了,岁月如歌,往事如烟,轻轻翻开珍藏多年的相册,看着大学毕业照上那一张张熟悉的、充满青春的笑脸,大学四年的一幕幕像电影般在脑海中浮现。

毕业照

那是1988年的9月11日, 我们班34名同学从祖国各走进了大连理工大学一二九校区。组成了化工学院环境工程888班这个光荣的集体,我们的班级编号特别响亮“888”,这预示我们班同学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一帆风顺。如今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同学都家庭幸福,事业有成。我们班一共有五个宿舍,13名女生,分两个寝室,是三舍的312室和307室。男生是东舍的515室、516室和517室。

312室姐妹合影

307室合影

515室合影

516室合影

走入梦中多次憧憬的校园,加入新的集体,一切都是那么新鲜,而那来自五湖四海的34张青春的面孔从此朝夕相伴四载,他们或来自农村,身上还带着泥土的芬芳和香甜;或来自城市,举手投足间自带着优雅和洋气,……。

初入大学的我们

记着刚开学不久就是中秋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对于我们这些刚刚离家的同学来讲,都会有点想家。当时班干部就组织全班同学来到老虎滩,大家围坐在一起,每个人做自我介绍,让大家尽快熟悉起来,我们还照了好多照片。晚上,圆圆月亮升起来,对于我们许多同学来说,这是第一次在海边中秋赏月。这场景大家一直记忆犹新。

312室出游老虎滩

集体出游合影

大学四年间,888班的兄弟姐妹们为了这个集体荣誉团结拼搏:首次参加环劳动公园的12.9长跑,集体和个人就取得了优异成绩;每年的奖学金获奖人数占年段20%以上;竞技场上随处可见我们青春而矫健的身姿,排球赛、篮球赛、羽毛球赛、运动会……

第一次班级合影12.9长跑

四年间,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忘不了图书馆、自习室伏案苦读的身影;忘不了实验室里忙碌的“白大褂”……;

杨凤林老师课题组师生合影

张树深老师课题组师生合影

韩宝华老师课题组师生合影

四年间,我们肆意释放青春的疯狂:舞台剧、集体舞、通宵步游滨海路;深夜翻墙越栅,只为看一场世界杯足球赛;为逃避宿规和宿管大爷大妈的斗智斗勇……;

515和312第一次友好寝室出游

还记得毕业前的“散伙饭”吗,男儿有泪不轻弹,然而彼时彼景,每个人都泪湿衣襟。毕业后15年聚会,20年聚会,25年聚会我们重温旧事的时光,这里有我们的热血、科技的酷炫、晚会的灿烂、老友重聚的感动。过尽千帆,归来还是奔跑的少年,我们一路花香一路唱……

毕业15年的515相聚

毕业15年再聚的312姐妹

毕业20年的515兄弟

毕业20年的517

毕业20年相聚

毕业20年相聚

毕业20年合影

毕业20年在新的西部校区前合影

毕业20年种的樱花树下合影

毕业25年聚会合影

四年间,大工用她那母亲般的胸襟包容我们,用知识的乳汁哺育我们,在大工,有幸结识了众多知识渊博如父兄般的老师,人生中也多了34位兄弟姐妹。回首往事,不悔当初的选择,如果让我再来一次,那还是您——大工,还是888班兄弟姐妹。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