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本科生教育

      环境学院现有“环境工程”和“环境科学”两个本科专业,每年可招收本科生100余人。2009年,《环境化学和实验》获批国家级精品课程,并编著出版 “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环境化学》作为配套教材;2010年,“环境类高层次人才培养实践教学体系的创新与实践”获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012年,“科研优势转化为优质教学资源培养环境类创新人才”获辽宁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环境化学及实验》国家精品课程入选为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2015年,环境化学及监测教学团队获得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优秀教学团队。

       2007年,“环境工程”专业入选“国家级特色专业”、“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和“辽宁省环境工程示范专业”。2011年,环境工程专业以优异成绩通过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并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2013年辽宁省教育厅组织本科专业评价,“环境科学”和“环境工程”两个专业均列第1名。

      学院在注重理论教育同时,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实践,以强化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此外,学院通过各种途径为学生提供参加国际交流的机会,以提升环境学院本科生的国际视野,如每年暑假组织“国际夏令营活动”,选派优秀本科生到国外进行参观和学习。良好的专业能力训练和综合能力培养,使学院本科毕业生素质大为提升,近几年保研、考研率一直保持在40%以上,10%左右学生拿到双学位,另有10%的学生毕业后出国继续深造,而毕业后参加工作的学生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附件【环境科学与工程类【含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培养方案-2020-2023级.pdf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