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团学工作

团学工作

共青团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是在环境学院党委领导和大连理工大学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环境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学院团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实践学院“以学生为本”理念,秉承“筑梦环境、逐梦未来”的口号,持续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深化青年学生思想引领,聚焦舆论宣传阵地建设,宣扬志愿服务实践精神,贯通科技创新育人平台,推动学院特色文化建设,为建设人才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学生会是在环境学院党委领导和环境学院团委指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团结和引导同学成为热爱祖国、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要求的合格人才,发挥学院联系广大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学院优良学风,维护学生具体利益,营造富有专业特色的文化氛围,倡导和组织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努力为学院学生服务。

为积极落实《大连理工大学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与《关于深化大连理工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的实施方案》,环境学院对团委及学生会进行机构重组与运行模式改革。团委设常务副书记一人、副书记两人,下设组织部、办公室、宣传部、新媒体部、社会实践部、志愿服务部、言宣部、学习部等八个部门。学生会设主席团二人,下设文化部、体育部、权益部、综合事务部等四个部门。

在未来的工作中,环境学院团委学生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保证团学干部队伍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培养优秀团学干部的同时,引导广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提高广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积极协助并配合学院党委及有关部门,服务学院中心工作,指导各团支部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为广大学生服务;结合环境学院专业特色,自主创新一系列能够展现优良院风、学风的特色活动,形成学院特色文化,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学生阳光心理健康协会的宗旨是“以人为本,宣传和普及基础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并通过传承先进的共同协作理念和密切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帮助学生充实心灵世界,引导学生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使阳光心理健康协会成为学生的心灵港湾。下设组织部、新闻部、办公室三个部门。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自强社以“演绎自强,彰显自信,追求自立,践行自助”为宗旨,面向全体学院学生,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体,通过开展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等工作,营造“诚信、感恩、勤俭、自强”的校园氛围与价值引领,激发学生自立自强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学生组织。下设实践部、文体部、综合事务部三个部门。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礼仪队是以“营造文明校园氛围,彰显活力青春风采”为宗旨,本着“内外兼修,以礼为美”的方针,培养学生礼仪素养,服务学院各项活动,展现学生青春风采的学生组织。下设培训部、综合事务部两个部门。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