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三月春意浓,读书正当时!

作者: 王晓婷、于青杨、蒋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3-28

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提高师生阅读和学习兴趣,树立“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3月23日,环境学院党委在知渊楼B318举办“好书共读”首期线下读书会活动,学院党委组织员胥吉萍、宣传干事蒋迪出席。本期活动主题为“如何读好一本书”,学院学生党员服务中心活动部主任于青杨主持。

【悦分享】

“读书切戒在慌忙,涵泳工夫兴味长。未晓不妨权放过,切身须要急思量。” 活动伊始,主持人于青杨同学以陆九渊的诗句开篇,讲述了古人对于“如何读好一本书”的智慧,并分享了利用碎片时间,提高阅读效率的“六步读书法”,帮助快速掌握书籍的总体框架和主要内容,精准把握阅读重点。

【品书香】

随后,与会同学在党建思政读书角精心挑选喜爱的书籍,开展了为时三十分钟的沉浸式阅读,并围绕本期主题,就感兴趣的书籍类目、为何选择这本书等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精准对接师生服务需求,积极搭建和谐温馨的阅读交流平台,不断拓展师生阅读渠道,优化师生服务体验,形成了一系列“书香育人”新方法、新思路、新举措。通过形式多样、独具特色的读书活动,帮助师生以书会友,乐趣倍增,共享阅读,进一步提升师生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推动学院学风教风建设,打造师生精神家园,助推学院内涵式、人文化发展。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