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环境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开展事业发展研讨会精神专题学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3

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事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充分凝聚共识、激发支部同志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在下一步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改革中的主动性,1月20日下午,环境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在知渊楼B318召开了支部扩大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刘祯祯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及学院其他行政人员参加会议。

学院机关教职工是学院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中非常重要的一支队伍,2022年,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计划进一步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创新“三会一课”形式,丰富支部学习内涵,聚焦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

作为2022年第一次支部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机关教工党支部党员孟秀丽同志及时向支部同志传达了校党委书记项昌乐、校长郭东明在学校事业发展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她强调,学院机关行政人员要做到:一是认真领会会议精神,扎实推动工作落实。深入了解学校创建一流大学的历史现实方位,切实增强对改革紧迫性的认识。二是提高政治站位,注重解放思想。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对标对表找差距,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三是激发干事活力,提升“精气神”。做好个人规划,树立发展目标,创新工作方法,转变工作理念,以自身行动和成绩为学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之后,同志们也展开了讨论,大家统一了思想,那就是:每一名机关党员应该正确认识机关工作的政治属性,将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应该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责任;应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应该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法律素质、道德素质、业务素质,增强自我学习的能力;应该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应该推进机关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建设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的模范机关。

随后,在 “支部大练兵”环节,支部党员胥吉萍同志结合年底党委述职报告,和大家做了首期工作经验、PPT制作技巧等交流与分享,让大家收获颇丰。

未来,机关教工党支部将结合每位党员的自身职能职责继续开展“支部大练兵”系列交流分享活动,充分发挥每一名机关党员的工作优势,激发每一名机关党员的工作热情,砥砺开启新征程“加速跑”模式,齐心协力实现学院各项事业新跨越。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