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环境学院与天津大学共同开展“如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吸引力”交流共建活动

作者: 蒋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18

学习筑根基,交流促发展。为了进一步提升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党建提质增效,促进工作创新发展,5月18日,我院教工党支部、机关教工党支部与天津大学图书馆文化与技术党支部、教育学系党支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交流共建活动,以样板支部辐射引领专任教师党员和机关教师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

天津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贾启君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天津大学组织部干部监督与教育管理科科长刘超主持,天津大学党支部书记代表、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洪波及环境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经验分享环节,来自两校的样板支部书记立足“如何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性和吸引力”主题,分享了党支部建设过程中的创新思路及特色做法。天津大学图书馆文化与技术党支部书记赵红老师介绍了支部创建“知学”品牌、打造智慧图书馆服务体系的过程中,在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的优秀做法。她指出,党建工作要不断拓宽思路,以文化涵养技术创新,以技术助力文化推广。天津大学教育学系党支部书记杨院以《过不一样的政治生日》为题,介绍了支部开展“迎政治生日”和政治生日“两送两讲”教育活动的良好效果。他表示,通过此项活动,化党员教育由“被动”为“主动”,鼓励党员立足本职工作,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有效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有抓手、有温度、有深度、有力度。我校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洪波老师结合“一二四”总体建设思路分享汇报了打造“七个有力”党支部的先进经验。他强调,开展支部工作要明确定位、明晰职责,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党员围绕微党课开展形式、支部建设中如何调动党员积极性等方面展开交流。

本次交流共建活动,探索了校际交流新方法,充分发挥了样板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助力提高我院教师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为党建工作注入强动力、新活力。未来,环境学院将继续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创新思路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