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与泗水理工学院能源环境工程学术研讨会顺利举办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7-28

7月12日下午和7月13日上午,作为大连理工大学与泗水理工学院交流日云端纪念活动的学术交流活动,两校环境工程学科学术研讨会在线上顺利举行。此次活动是双方环境工程领域研究学者的首次学术交流,为建立双方的进一步合作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教师张雷、宋国宝、熊巍、高原、姬国钊以及泗水理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科相关教师IDAA Warmadewanthi、Ervin Nurhayati、Ainul Firdatin Nisaa和环境专业学生等出席了会议。

会议的第一个专场“固体废物资源化”由大连理工大学姬国钊副教授和泗水理工学院Ervin Nurhayati博士主持,姬国钊副教授做了题为“Thermochemical conversion from organic waste to clean energy”的主题报告,张雷副教授做了题为“Bio-drying of municipal solid waste (MSW) for solid fuel production”的主题报告,IDAA Warmadewanthi博士做了题为“The potential recovery of food waste in Surabaya City”的主题报告,宋国宝副教授做了题为“Chinese household food waste, environmental burdens and influencing factors”的主题报告。双方共103人在线参与交流,交流气氛友好热烈。

会议的第二个专场“污水处理与环境催化材料”由大连理工大学熊巍副教授和泗水理工学院IDAA Warmadewanthi博士主持,高原副教授做了题为“Biochar from solid waste for supercapacitor and wastewater treatment”的主题报告,Ainul Firdatin Nisaa博士做了题为“Resource recovery from wastewater”的主题报告,Ervin Nurhayati博士做了题为“SBE/ZnO composite for catalytic deco lorization”的主题报告,熊巍副教授做了题为“SBE/ZnO composite for catalytic decolorization”的主题报告。双方针对共同关心的污水处理、催化材料应用等环境工程问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

最后,泗水理工学院环境工程学科的带头人IDAA Warmadewanthi博士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了双方环境学科在未来以合作论文、联合基金和师生互访等形式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双方共同期待在疫情结束后实现线下交流互访,深入推进两校环境学科之间的学术合作研究。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