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快讯   >   正文

【科技快讯】轮胎热解油氧化脱硫研究成果被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9-06

近日,我院李爱民教授团队发表在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期刊上的论文 “Polyoxometalate catalyzed oxidative desulfurization of diesel range distillates from waste tire pyrolysis oil”被全球工程领域著名机构Advances in Engineering(AIE)遴选为关键科学文章,并于8月13日进行报道。

现代社会对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加,推动了对替代能源的探索。轮胎热解可以从使用末端实现对废轮胎的高值化转化处理,所获热解油具有可以与常规化石燃料媲美的燃烧性能,但轮胎热解油中的硫含量偏高,限制了热解油作为燃料替代品使用。轮胎热解油中硫化物种类复杂,包括硫醇、硫醚、噻吩类、苯并噻吩类以及二苯并噻吩类硫化物,增加了实际处理过程中的脱硫难度。研究团队设计了先精馏分级获取类柴油组分,再通过萃取辅助氧化脱硫的两段式工艺实现了从轮胎热解油中获取符合当前船用燃料油硫含量标准的高品质油品。本研究中所使用的氧化脱硫工艺相较于高温高压的加氢脱硫工艺具有反应条件温和(反应温度为30-40 °C)且脱硫效果突出的优势。论文第一作者为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张宇琳。

AIE是一个非营利性学术平台,提供工程研究领域中重要的科学研究成果和创新技术。AIE在全球范围内遴选有重要科技贡献的杰出论文,涉及材料、化学、电气、机械、生物医药工程、土木以及通用工程等领域,入选率不超过以上领域发表论文总数的1‰AIE拥有广泛的读者群,每月的阅读量高达85万次,除受到全球主要研究机构的关注外,还被全球排名前50位的工程公司和全球主要研究机构所链接,用于跟踪重要的工程科技进展。


AIE报道链接:https://advanceseng.com/sustainable-energy-oxidation-desulfurization-tire-pyrolysis-oil/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