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第二届教师能力建设活动月导师培训

作者: 樊金萍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12-11

为了加强导师主体责任认识,促进导师队伍建设,2022年12月6日下午,学院在知渊楼A101报告厅举办了本届教师能力建设活动月的导师专题培训暨理论学习系列讲,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雪华教授做题为《做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专题讲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院刘薇副院长主持会议。

王雪华教授在讲座中解读了新时代中央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视程度和我校研究生教育基本情况。围绕《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对导师行为的规范和约束进行了宣讲,明确了导师是作为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培养研究生学术和实践创新能力、增强研究生社会责任感和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等方面的第一责任人。同时,也全面展示了我校如何打造一支造诣精深、德业双馨的导师队伍的思考和举措。另外,还结合学校优秀导学团队经验,以及当代研究生的特点,对建立良好的导学关系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和要求,她强调平等互信、真诚相待是育人前提,亦师亦友、密切沟通是师生和谐的关键,研究生培养要因人制宜、因材施教、德育为先,思政为根,并鼓励年轻导师通过研究生培养,彼此成就、共同成长。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全院教职工对导师在研究生培养中的重要责任和要求有了更为深刻且明晰的认识。环境学院全体教师将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