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第二届教师能力建设活动月启动会暨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院动员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2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提升教师能力建设,强化全院教师推进一流大学“加速跑”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9月9日,环境学院召开了第二届教师能力建设活动月启动会,暨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全院动员会。会上,全体教职员工集体学习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相关负责同志从人事人才、学生培养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旨在激发全体教职员工以实际行动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主持。

首先,孟秀丽书记带领全院教职工学习了学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同志所作的《改革创新 追求卓越 奋力谱写新征程一流大学建设新篇章》工作报告,传达了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提出要求:一是抓住工作主线,要把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学院工作结合起来。二是抓好工作重点,根据学校的改革目标与重点,围绕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追求卓越,跨越发展这一主题,让思想跟上来,让行动跟上去。三是聚焦工作要求与难点,当前改革任务重,需要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发挥好各自的职责与作用,形成工作合力。四是扛紧安全稳定责任,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实验室安全相关责任,切实维护好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安全。

随后,副院长金若菲、副院长刘薇、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瑾泉、党委委员郑洪波分别从人事制度改革、研究生生源质量、本科生英才计划和本科生招生工作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工作分析。

最后,刘猛院长强调,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了未来五年学校的改革发展重点工作,对团结和激励全体师生,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步伐,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对于重点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院教职工要凝聚思想共识,汇聚奋进力量。以党代会精神为引领,针对各项指标逐项攻坚,全力以赴推动落实。二是加快学科平台建设,促进前沿学术研究,提升教师科研水平。三是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工作,持续充实专业队伍。

当前,也是环境学院发展的关键时期,全院教职工必须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上下团结一致,勇于攻坚克难,不断增强热爱学院、建设学院、甘于奉献的激情与热情,不断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以昂扬的斗志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