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22年学科发展研讨会

作者: 蒋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1-26

为学习贯彻落实学校事业发展研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激发全体教师干事有为的积极性,奋力推动环境学科实现新的发展跨越,1月24日下午,环境学院在B706召开2022年学科发展研讨会。学院全体教授及副教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刘猛主持。

首先,刘猛院长传达了学校事业发展研讨会上的报告精神,结合校党委书记项昌乐在环境学院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中国环境治理与生态保护的新要求,剖析环境学科在学科排名、学科方向、生源与就业、师资队伍、科研创新、学科指标等方面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挑战。他强调,全院教师要笃定前行奋力实现学科全面振兴新突破。一是凝聚共识,同心奋斗勇担大工环境人建设一流环境学科的使命和责任,毫不动摇的围绕学科振兴、建设一流学科目标和指标思考和谋划。二是解放思想,提高站位以新思路寻找新出路,以新境界开创新格局,以新状态焕发新面貌。

金若菲副院长介绍了人事人才工作现行政策、学院师资队伍现状及目前存在的问题。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改革发展思路。她指出,学院坚持“向改革要动力、用改革增活力”的工作理念,聚焦岗位规划、考核管理、人才引进与培育等方面,推动人事人才工作质量不断提高。

随后,与会教师结合学校会议精神和学院实际,针对学院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充分研讨和交流,积极为学院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大家纷纷表示,要全力开启新征程“加速跑”模式,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自身行动和成绩为学院和学科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