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点实验室科普开放日活动顺利举办

作者: 宋晓旭 邵雅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26

为大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深入了解专业前景,激发学生科研兴趣。10月21日上午,环境学院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办了主题为“关注资源环境,感受科学魅力”的科普开放日活动。通过实地探索的方式带领近百名大一新生走进重点实验室,近距离观察、触摸、体验和感受科学的神奇与奥妙,激发了学生对环境专业的学习热情和科研兴趣。

实验室记录本-实验室为每名新生特别定制的心意礼

实验室老师通过展板与现场仪器讲解演示的方式向新生同学们集中展示了平台上的大型仪器以及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多项代表性成果。重点实验室宋晓旭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实验室定位、发展历程及研究水平等,之后由谢晴、何欣、高金索、李晓娜、姜晓五位老师分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气相-质谱分析室、液相-质谱分析室、材料表征实验室、光谱分析实验室以及X射线光电子能谱分析实验室。

通过老师们对平台上大型仪器设备的功能、原理以及应用领域的讲解和介绍,新生同学们对本专业科研方向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通过现场实际操作,大家亲身体验,表现出了极大的参与热情,近距离感受到了前沿科研的独特魅力。

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同学们领略到了学院雄厚的科研能力,并对自身专业加深了了解。入学之际,实验室提供机会,让新生近距离接触实验设备,培养了科研兴趣,提高了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增强了专业自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对未来的学习和科研生活充满了好奇和期待,定将牢记初心使命,为祖国的青山绿水蓝天梦贡献青春力量。

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底获首批辽宁省科普教育基地,近六年,先后接待来访考察、参观累计1200余人次。为积极响应全国科普日的号召,实验室定期面向校内外开放开展科普教育活动,传播科学知识,提高大众科学素养,积极发挥实验室社会服务职能。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