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环境学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9-30

金秋送爽,惠风和畅;环境新生,齐聚一堂。9月29日下午,环境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共同见证2021级99名本科新生、142名硕士新生和39名博士新生以昂扬的青春姿态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刘祯祯老师主持。

聆听教诲,勇立潮头,做有理想的环境人

典礼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中正式开始。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老师致辞,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孟老师表示,2021级新生的人生最重要时刻恰逢建党百年,意义尤甚,在这关键时刻,有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保有三个信念:初心、恒心、信心;二是打造三项利器:学识、见识、胆识;三是练就三种法宝:广度、深度、温度。孟老师以近期孟晚舟事件为例,引导学院新生树立正确的政治信仰,听党话、跟党走。而作为新时代的环境人,更是要紧紧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以努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长远目标而不断深耕定为奋进方向,用刻苦的学习和勤劳的双手实现人生价值,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大好河山中。最后,孟老师对学院全体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待,希望同学们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大工环境人。

告白青春,积极进取,做有本领的环境人

2021级本科生代表刘魏辉与全体新生共勉共励,把建设美丽中国作为研究方向,把实现伟大中国梦作为成长动力,永远做一个心中有火、眼里有光的少年,以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迎接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乘风破浪,在风华正茂的年纪里书写青春的新篇章,努力成长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新时代青年。

2021级硕士研究生代表宋开鋆回顾了本科四年在大工求学的经历,大工的风采与魅力让他坚定地留在大工、留在环境学院继续深造。他从把握时代、把握所学、把握自身三个方面勉励研究生新生们静心思索、潜心钻研:把握时代,在挑战中发现机遇,运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协同推进人民富裕、国家强盛、中国美丽;把握所学,从政策与规划的构想,到纳米级结构的探索,认识环境学科,关注环境问题;把握自身,认清自我,摆正心态,积极在社会实践、科技创新中践行绿色理念。

传承精神,奋勇前行,做有担当的环境人

环境学院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一直着力强化思想引领、专业文化浸润及构建全员育人格局, 引导学生立大志、做大事,争当新时代的环境先锋。学院延续传统,由教师代表为新生佩戴“环境先锋”徽章,将“先锋”精神厚植于新生心中,勉励同学们以守护绿水青山、建设美丽中国为己任,勇担环境人的使命与责任。这是大工环境人的身份认同,也是象征环境精神的荣耀图腾。

在即将迈向人生新征程之际,全体新生在环境楼前庄严起誓,一字一句,铿锵有力,共同许下青春的誓言。环境学子立志用汗水浇灌梦想,用行动兑现诺言!

伴随着《大连理工大学校歌》的悠扬旋律和在场师生饱含深情的合唱声,环境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缓缓落下帷幕。

天高海阔,逐浪前行;把握今朝,逐梦远方。亲爱的2021级新生们,愿你们能够传承大工红色基因,弘扬大工红色精神,做新时代的“三有”青年,做新时代的优秀环境人,成为生态文明的守护者和美丽中国的建设者。你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