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暨“百年党史学习历程与经验”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 蒋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1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5月14日下午,环境学院组织开展了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党委书记孟秀丽以《迎来春色换人间——百年党史学习历程与经验》为主题上了一堂党课。学院组织员胥吉萍、宣传干事蒋迪参与学习。

首先,孟秀丽书记带领大家对百年党史的历程和特点进行回顾,就建党初期、延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初期等时期的基本经验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指出,用党的伟大成就激励人,用党的优良传统教育人,用党的成功经验启迪人,用党的历史教训警示人,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

随后,孟秀丽书记向大家展示了大连地区具有红色印记的革命遗址遗迹,并指出大连红色基因厚重、红色资源富集,作为曾经的特殊解放区、社会主义建设重要基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和条件。各党支部在开展党日活动过程中要创新形式,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参观有代表性的遗址遗迹,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走在前、作表率,切实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而后,她强调,学好党史要掌握了解脉络、关注变化、聚焦重点、搞清逻辑、站对立场和用好方法六个关键点,在历史中借鉴经验,吸取教训。

最后,孟秀丽书记对党支部书记、支委开展了基层党务工作培训。她指出,基层党支部工作的开展要注意以下三个方面:一是加强自身建设。班子成员在开展工作过程中要理清思路,积极谋划,勇于创新,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领悟力和领导力。二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端正工作态度,承担起一流人才培养的责任与使命。三是抓好常规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认真执行组织生活制度,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