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开展迎接教育部安全检查暨劳动节前实验室自查自纠工作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30

为保障学院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检查与专项整治活动的有关要求,4月30日上午,学院安全卫生委员会在B401会议室召开了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动员会,并组织开展了学院实验室安全卫生检查。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安全卫生委员会成员参加了动员会和安全检查工作。

院长助理高金索在会上对本次安全检查工作的具体流程进行了部署。学院副院长刘猛在会上指出,检查要重点关注去年教育部对我校安全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认真核查整改情况,做到“举一反三”,彻底排查存在的安全隐患。

检查组成员组成7个小组,每组组长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各检查组分别对学院工程中心、重点实验室、本科实验室以及3层至7层各实验室进行安全卫生检查。检查组主要对安全应急预案、化学药品储存管理、消防用电安全、压力容器存放使用安全、卫生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排查。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成员认真进行拍照并记录。

本次安全检查主要发现的问题隐患有:实验室药品台账不健全,化学品未进行分类储存,实验器材和设备管理不规范,杂物乱堆乱放,存在消防安全隐患,室内卫生差等情况。学院将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制度,推进实验室责任人制度落实,针对问题清单限期整改,为学校学院实验室稳定运行做好安全保障。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