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作者: 蒋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28

4月21日下午,环境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在环境楼A101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胥吉萍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11个党支部的党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支部建设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当前工作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举措等方面进行述职报告。2020年,学院各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党建活动,取得了丰富的工作成果。其中,教工党支部顺利完成首批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结项验收,获评辽宁省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点;教工党支部、环境微生物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获批校党支部创新方案项目。

 

接着,党委书记孟秀丽就现场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她对各支部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代表学院党委对各支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认真思考,深刻剖析。党建工作的开展要做到“形式”和“内容”两手抓,各支部要注重特色工作的总结与凝练。二是强化职能,担当作为。认清支部的工作职责、功能定位和中心工作,围绕学院党委“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工作”的工作理念落实工作任务。三是树立典型,凝聚力量。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为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保驾护航。

随后,党委书记孟秀丽进一步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她指出,各支部要把握以下三个方面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顺利推进:一是高度重视,及时梳理。各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按时梳理工作脉络,保质保量完成学习任务。二是结合实际,创新载体。精心谋划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不断提升学习教育的标准和质量。三是学以致用,做深做实。以开展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为着力点,带着情感走入师生之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服务成效。

之后,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洪波同参会人员进行经验交流。他表示,基层党支部的建设工作要牢牢把握三个原则:一是支部党员要明确自身的角色定位,用理念指导工作方向。二是支部委员在开展工作时要重视过程对于能力的培养,注重细节,多换位思考,加强成员间的交流互动。三是学院师生在日常的生活和工作中,要充分认识自身的“本分”和“情分”,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

最后,开展了学院2020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考核评议投票工作。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