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宁夏石嘴山市科技局领导和相关企业来访我院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6

为推动校地、校企产学研合作,4月14日下午,石嘴山市科技局局长刘世恩一行8人到访环境学院,就深化产学研合作、环境领域技术研发等进行了交流。参加交流会的有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副院长金若菲、院长助理姬国钊以及部分教师代表。研讨会由金若菲副院长主持。

孟秀丽书记对刘世恩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向到访嘉宾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深化合作,发挥环境学院的科研和人才优势,推进研究成果的产业化应用,助力解决地方环保产业发展的技术需求。并以此为基础,搭建校地人才培养平台,提升育人成效,促进地方环保产业和经济发展。

刘世恩局长详细地介绍了石嘴山经济发展情况、未来环保产业发展以及高新技术产业扶持政策等。希望通过开展合作,能够互利共赢。结合石嘴山环保产业的发展,刘局长就工业废渣处理、工农业污水处理和农业固体废弃物处理以及建立研究生实习基地等问题,与参会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探讨。

随后,徐晓晨副教授介绍了团队近年承担的课题项目,并针对石嘴山工农业污水处理问题,介绍了自己团队的催化臭氧氧化技术;张雷副教授介绍了生物质废物自清洁制取生物炭技术的研发背景以及技术示范;赵智强副教授介绍了水和固废污染治理新技术-厌氧技术的主要技术内容;靳文尧博士通过分析我国农业固体有机废物现状,介绍团队研发的IMFZ技术改良型厌氧消化罐以及实际应用效果。

相信在以后的进一步合作中,双方定能发挥各自优势,助推技术领域和地方经济的创新发展!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