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召开2020年度述职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27

3月26日上午,环境学院在环境楼报告厅召开2020年度述职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孟秀丽主持。

孟秀丽首先代表学院党委做对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总结,剖析了当前学院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并明确了2021年学院重点任务和发展方向。

孟秀丽指出,在2020年这个极不平凡的一年,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绿色发展的重要论述,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两个牢牢把握”的原则,担负起“三项政治责任”,以“五个到位”为目标,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工作”的工作理念,学院师生凝聚共识、齐心合力,学院事业发展取得了新实效。

孟秀丽指出,2021年作为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四个服务”发展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学校“双一流”建设,学院全体师生携手共进,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接着,副院长刘猛代表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做述职报告,从人才培养、高层次学科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成果、科研进款等方面全面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亮点,并强调,在今后的学院建设中,全院师生要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推动环境学院在未来发展中更进一步。

随后,孟秀丽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孟秀丽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全院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弘扬优良传统、修好学习党史“必修课”,立足牢记初心使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立足坚定信仰信念、增强“四个自信”,立足推进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内容,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对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考核测评。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