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环境化学课程建设与学习表彰会召开

作者: 谢宏彬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4-14

2021年4月11日下午,在环境学院A101报告厅,陈景文教授和谢宏彬教授组织召开了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环境化学课程建设与学习表彰会。学办主任于瑾泉老师、助教及2018级、2019级环境科学与环境工程专业的本科生参会。

于瑾泉老师首先分享了学习环境化学的经历,强调了学习环境化学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夯实本领,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陈景文老师、谢宏彬老师和于瑾泉老师为在2019-2020学年环境化学课程学习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颁奖之后,2018级学生代表王志强和高迎峰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他们都强调提前预习和复习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要高效率的学习;课堂上用笔记录主要知识要点,课后把知识要点进行梳理,融会贯通,深入理解,达到能灵活应用的程度。其他同学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为环境化学课程建设提出建议。

陈景文老师勉励同学们热爱学习,打下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结构;学习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大数据分析等前沿科学技术,用于分析和解决环境问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学为会学”,向优秀的人学习,注重在实践和科研创新中学习。谢宏彬老师总结发言,勉励学生锻炼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会表达、踏实肯干、培养创新性和批判性思维,用长远的眼光看待问题。

我校环境化学课程是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2020年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国家“金课”)。该课程每年举办环境化学课程建设与学习表彰会,以培养和激励同学们的专业兴趣和素养、学习兴趣以及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担当意识,促进环境化学的课程建设。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