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鞍山钢铁研究院环资所马光宇所长一行到访我院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11

为加强学院与企业科研院所的合作交流,助力解决企业和地方环保技术需求,310日,鞍山钢铁研究院环资所所长马光宇、副所长胡绍伟、陈鹏研究员、王飞副研究员一行4人到访我院进行参观和技术交流。

在学院党委孟秀丽书记陪同下,马所长一行参观了学院工业生态与环境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相关课题组实验室和党建活动室,充分肯定了学院的办学和科研条件,后续将推进双方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等方面的合作落实落地。

参观结束后,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助理谢宏彬教授主持。在前期调研了解的基础上,针对3个具体研究方向,双方进行了热烈探讨。赵洪霞教授、乔显亮副教授,围绕“工业园区异味及VOCs污染识别、来源解析及控制技术”做了报告交流。徐晓晨副教授介绍了团队关于催化臭氧氧化的技术与应用情况,并针对焦化废水靶向催化剂的开发与铁泥资源化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双方初步确定了拟研发的内容。刘宁副教授课题组介绍了臭氧催化剂的制备方法、优点以及形貌特征,还提出了一些催化剂高度可调性的可行性方案,双方进行了技术讨论。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也是环境学院建院20周年后的新起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学院在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将继续加强校企、校地互动,推进“产学研用”一体化建设,为区域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大工环境力量。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