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党建交流聚合力 师生携手促发展——环境学院机关教工党支部与环境生态与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开展党日共建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02

为了促进师生交流,增强师生凝聚力,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支部战斗堡垒作用,2024年1月9日下午,环境学院两个校级“一融双高”建设首批样板支部——机关教工党支部与环境生态与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在知渊楼A201开展党日共建活动,支部师生党员、团员共计五十余人参加,会议由乔显亮主持。

会议开始,刘祯祯老师和乔显亮老师作为支部书记向参会师生介绍了2个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参会师生围绕大家关切的生活、科研、就业和实验室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互动。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了学习和生活中的困惑和心声,机关教工党支部的各位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点对点的耐心解答和关切回应。

刘祯祯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提出生活、科研、就业方面的问题与需求,并建议大家通过合理途径和方式解决问题。窦智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学院关于学生就业指导方面的工作规划,并提醒同学们提高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避免引起财物损失。于巍老师介绍了学院机关为便利学生所做的多项工作,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组织的校企交流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就业竞争力。刘倩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个别宿舍供暖不足问题给出了解决建议,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参加假期企业走访和学院组织的能力素质培训。樊金萍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企业实践,为就业创造机会和培养能力。

应乔显亮老师的特别邀请,董一伟老师就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向参会的师生做了专题培训交流。董老师通过向大家展示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具体的安全管理制度,并建议同学们提高实验室风险防范意识,按照操作规范开展研究工作,及时消除实验室的安全隐患。通过本次培训,参会师生学习了实验室的操作规范和安全管理要求,提升了实验安全意识。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加强了学院师生的互动与交流,让学院的老师更直接地倾听了同学们工作和生活上心声,并积极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中的实际问题。通过参会学习,同学们深切地感受到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和爱护,提高了对学院的满意度和归属感。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