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环境化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钱露露 陈娜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5

读史可以明鉴,知古可以鉴今。从1921年至2021年,横跨一个世纪,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一百年的光辉路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对全党同志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6月10日,环境化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活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的探索和发展。

迟艳琛、余慧同志带领支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社会主义建设的艰辛探索,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开创和发展,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

首先,迟艳琛同志讲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这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胜利,中国历史从此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新中国成立之初,我国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是异常艰难和复杂的。中国共产党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应对,提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战略决策、进行土地改革和其他民主改革恢复国民经济以及开展各项建设等。迟艳琛同志讲述了党在过渡时期制定了总路线,开始有计划大规模经济建设,以及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中共八大以后,中国开始了全面的大规模的社会主义建设。

随后,余慧同志讲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实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为标志,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推向21世纪。余慧同志围绕党的十六大,讲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以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纲领的提出。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


最后,各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党史书籍阅读,更加全面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通过本次党史学习,各位同志深刻领悟到党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艰辛探索,以及新的形势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持和发展。

党的一百年征程是一部奋斗史,这一百年走过绿茵花溪,也踏过硝烟弥漫。即使有那些艰难险阻,我们的祖国也依旧能披荆斩棘,高歌前行。一百年沧海桑田,披荆斩棘,风雨兼程。道不完的曲折坎坷,数不尽的苦难辉煌。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新的发展阶段,需贯彻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新的发展格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壮志在心,使命不改。百年大党,永葆初心,14亿人民团结一心,必将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辉煌篇章。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