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环境学院第三届“青山杯”微党课大赛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28

各党支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充分调动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展示基层支部风采,学院党委将在全院范围内举办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青山杯”微党课大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跟党走

二、参加对象

环境学院全体师生正式党员

三、相关要求

1.党课主题:

紧扣“学党史·跟党走”这一主题, 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引导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2.党课内容: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建设历程中,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等,革命先烈、英雄模范等人物的典型事迹,新中国成立沧桑巨变、辉煌成就的奋斗过程,改革开放艰辛探索、艰难创业和重大创造的宝贵经验,社会主义运动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发展历程,同时可以紧密联系学校发展实际,注重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彰显我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3.党课形式及时长要求

党课要体现教育意义,内容丰富充实,要求导向鲜明,事理清晰,短小精悍,通俗易懂。教育形式上注重创新,可采用教育讲座式、情景模拟式、互动访谈式、沉浸体验式、现场教学式等形式进行授课, 鼓励灵活运用 PPT、音频、视频等技术手段辅助授课。讲稿要求原创,内容要精,忌内容空泛及过于演讲化,突显“见微知著、以小见大”的特点。

参评党课形式不限,可以是个人参加,也可以是团队参赛,讲课时长为 10-15 分钟。

4.上报要求

各党支部要求上报学院决赛的微党课数目为1-2 个。

四、活动流程

初赛:5月28日-6月5日,由各党支部自行组织遴选。各党支部要认真组织初赛,按照优中选优原则,进行选拔。

决赛:拟定于6月8日,由学院党委统一组织。

五、报送要求

各党支部于6月5日17:00前报送本支部遴选的参加决赛的微党课大赛资料(PPT及讲稿)至学院党委邮箱hjdwdut@139.com。

要求上报材料按照“所在支部-参赛人-课程主题”格式命名。

六、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名;

学院将根据本次比赛结果,择优推荐至学校参加比赛。校级比赛时间为6月16日-6月23日(拟定)。本次比赛中的优秀作品将在学院范围内推广宣传。

七、组织要求

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动员本支部的教师、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微党课大赛,做好参赛人员的选拔把关,报送材料的内容把关,切实推荐出优秀作品。

要其实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依托三会一课,将微党课大赛打造成为广大党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平台,通过微党课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思想碰撞,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环境学院党委

2021年5月28日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