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出国公示   >   正文

关于柳广飞赴西班牙参加国际会议总结的公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04

应会议组委会Jacquie Storey教授的邀请,大连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生命学部环境学院柳广飞副教授于2019年8月18日—8月25日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Goldschmidt2019国际会议,开展学术交流,严格按照出访前计划与学校相关规定进行访问。

Goldschmidt会议是国际地球化学领域最重要的学术会议之一,由美国和欧洲地球化学会联合主办,参会代表规模达数千人。本次年会设立环境地质化学、污染(物)地球化学、地质生物学和生物地球化学等分会场。柳广飞副教授参会期间进行了题为Involvement of Extracellular Electron Transfer and Microbial Taxis in Cotransport of Biochar and Cell in Saturated Porous Media的墙报报告,介绍了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在地质微生物学及铁生物地球化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加深了与会专家学者对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的了解,为今后开展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大会期间,还集中学习听取了相关研究领域的报告,与丹麦哥本哈根大学Dominique Tobler副教授,加拿大渥太华大学的Danielle Fortin教授,美国罗格斯大学的Jennifer Goff博士等同行专家围绕异化金属还原及亚铁氧化微生物参与铁氧化还原循环与污染物降解转化等内容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通过此次参会,增进了出访人与该领域同行的交流,了解了先进的地球化学研究方法及当今的研究热点。通过此次会议多元化的汇报展示,不仅使出访人了解了当今地质化学领域最先进的技术手段以及研究前沿,更从整体性对地球化学元素循环以及污染控制有了启发性的思考。同时,此次会议增进了国际合作,为我校环境学院国际化合作和发展做出贡献。本次出访,圆满完成了预定任务。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