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研究生评奖评优评审办法总则(试行)征求意见稿的公示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03

为促进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加强评审细则的明确性、规范性,根据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和要求,结合党政联席会讨论意见,以及教师和学生反馈意见,对研究生评奖评优办法进行了修订。

主要修改要点如下:

1. 强化激励发表高水平论文。文章发表积分限于TOP5和自然指数论文。使用学院修订后TOP期刊列表。

2. 强化激励多元化科研成果,增加科研成果类型。在文章和专利以外增加专著、工程实践、规范和标准制定等。

3. 强化激励国际合作与交流。将原来包含在“科研成绩”中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内容”单列。

4. 提高重大竞赛获奖积分。由原来不区分竞赛和等级,改为明确“挑战杯”国赛省赛相应分值。(根据学校最新政策,挑战杯创新赛道国家特等奖及一等奖、创业赛道国家金奖享受职称评聘直推、增加博士生招生名额等奖励,同时纳入考核学院的KPI指标)。

5. 明确和优化学生社会工作相关得分,规范评分过程。

6. 完善参评学生基本要求,包括学习、科研和安全卫生等增加以下基本要求:必修课程无挂科;研究生导师具有所带研究生评奖评优的一票否决权;所在寝室卫生秩序良好,达到“文明寝室”标准;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有关要求,不涉及实验室安全隐患和事故责任。

7. 修改评审文件行文,更清晰易懂。

欢迎学院师生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可于2024年4月7日上午11点前发至邮箱lq517@dlut.edu.cn。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