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环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4-08

4月8日,根据学校党委巡视工作统一部署,学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巡视环境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巡视组组长侯庆敏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作表态。会议由学院院长刘猛主持。巡视组副组长及成员,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基层党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47669

8C4FA

侯庆敏指出,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巡视组将旗帜鲜明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权力和责任,从政治上发现问题、查找偏差。巡视组将深入了解学院党委在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学校党委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效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同时,巡视组还将注重听取师生声音,深入了解师生急难愁盼,与师生一同查找和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问题、教师发展的问题、学生成长的问题。

侯庆敏强调,巡视的落脚点是推动发展,巡视组和被巡视单位的目的是一致的。环境学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学校党委巡视组工作,做到“同题共答”。也希望广大师生站在推动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积极、如实向巡视组反映情况。

孟秀丽表示,环境学院党政班子及全体师生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党委巡视组开展工作,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站位统一思想,深刻理解学校党委聚焦发展改革、深化管理重心下移、追求卓越发展的核心要求,从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认识本次巡视工作,自觉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二是要以“刀刃向内”的态度直面问题,本着对党的事业、对学院发展和对个人高度负责的角度积极配合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三是要以高度政治自觉担当作为,坚持靶向定位,逐项对照整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并将以本次巡视为契机,紧紧围绕“五个坚定不移”要求和卓越发展目标,与巡视组同向发力,将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强大助力,为推动学校“双-流”建设加速跑贡献环境力量。

刘猛表示,本次巡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同时也是对学院广大师生的关怀,更是对学院党政干部的推动鞭策。通过巡视,相信学院将做到政治上更坚定,思想上更加统一;聚焦学院事业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堵点、难点、痛点,找到差距所在;在把握好“一融双高”的建设的基础上,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助力卓越发展。

学校党委第二巡视组将在4月8日起在环境学院开展工作。巡视期间,设立信访电话84709660;电子邮箱: xunshizu0201@dlut.edu.cn;在环境学院一楼大厅设置联系信箱。受理信访截至时间为4月24日17:00,每天受理信访电话的时间为8:30-17:00,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重要岗位党员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举报和反映。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