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汕头大学刘文华一行来访我院

作者: 于巍 董一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3-28

3月23日,汕头大学副校长刘文华一行7人来环境学院开展调研交流。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化工海洋与生命学院党委书记张大勇,以及部分班子成员和教师代表参加交流会。双方就海洋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深度交流。会议由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主持。

首先,孟秀丽代表学院对刘副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以及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具体情况,展现了学校的综合实力和办学特色。就目前学院重点培育的近海研究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双方能够在海洋相关科研方向开展交流合作。

21A96

随后,刘文华详细介绍了汕头大学的发展历史、学院设置、学科优势、科研实力及国际交流情况,分享了海洋与生命学科的发展历程和研究情况。

14866

两校教师就海洋与生命学科的前沿问题和发展方向,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合作以及学校综合改革、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在后续要加深了解和交流,发挥各自资源禀赋和优势,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

2483C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增加了双方的了解,也为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环境学院将继续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开辟新领域新赛道,谋划新的增长点,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加速跑”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