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圆满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4-01-08

为落实学校“全面发展、多元成才、分类卓越”的人才培养理念,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2024届研究生高质量就业。2024年1月4日下午14点,环境学院特召开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窦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瑾泉以及8名待就业研究生代表进行座谈,会议由学院就业秘书刘倩老师主持。

刘倩老师首先介绍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落位数据以及未落位毕业生摸底情况。然后,四位老师对每位学生代表的就业意向、求职进展以及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逐一进行了沟通、分析,并给出相关建议和指导。

孟秀丽老师亲切询问了同学们目前就业存在的困难,充分了解大家的近况,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重点强调个人的能力素质是最核心的能力,建议大家在校期间要多学习,多尝试,保持好奇心,不断精进自己,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要把思路打开,不要局限在某个地区或者专业内,结合自己的特点扬长避短,客观看待个人实际和社会需求,慎重选择自己的第一份工作。

窦智老师鼓励同学们敢于求助、善于求助,可以通过导师、合作企事业单位、校友会等资源获取信息。建议在投递简历时,针对所投企业及岗位有一定的了解,同时针对不同类型的岗位进行简历修改,结合自己的经历准备一些吸引人的“小故事”,为自己的面试加分。

本次重点群体毕业生就业帮扶座谈会增进了老师与重点群体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使毕业生对学校学院帮扶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为做好2024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基础。接下来,我院将持续推进重点群体毕业生精准就业帮扶工作,积极挖掘更多的岗位资源,帮助我院重点群体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