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本科生班主任座谈会暨优良学风班结项评比会

作者: 窦智,王艺霏   信息来源:学生工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23-12-22


进一步落实学校、学院人才培养理念加强本科生学风建设,1220日,环境学院举办本科生班主任座谈会优良学风班结项评比会。环境学院教学副院长金若菲出席会议,学院本科生班主任、学办辅导员参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窦智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辅导员王华熠、王艺霏从级队学习情况、班级学习情况、学业问题学生情况三个方面汇报所带学生学业情况,分析学风建设中的问题及成因,已开展工作和需要班主任协同开展的工作

窦智对班主任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指出一是要落实好学校学术大师、工程巨匠、行业精英、治国栋梁的人才培养的目标二是要客观分析学业分析报告,明确加强学风建设的重点群体三是要聚焦人才培养重点号召班主任主动做好学生个体指导,形成育人合力

在研讨环节,李雪花教授、付志强副教授等班主任围绕学业分析报告和所带班级学生情况讨论,聚焦学生发展规划、内在动力提振、专业情怀厚植等多个共性问题展开交流班主任一致认为要加强学生的个体指导,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并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

    座谈会后开展了2022-2023学年优良学风班结项评比会,辅导员、班主任、本科生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二、大三、大四所有班级对上一学年的学风建设活动进行了汇报展示,针对立项目标总结建设成果。问答环节设置了抽题问答、自由问答,辅导员、班主任针对各班级具体情况提出问题并给出指导性建议,尤其关注学风建设举措的落实情况与长期成效。

窦智在总结讲话中表示,一是感谢班主任、辅导员在本科生学风建设中的付出;二是对大二、大三、大四各班级上学年学风建设表示肯定,并希望有挂科的班级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三是要求大一学生认真学习学风建设经验,力争上游。

本次评审会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与会各班级、学生代表通过总结分析将在新学年实现学风建设新突破。学院也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力度,不断优化辅导员、班主任协同育人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