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赓续星火 兴辽有我》器乐演出圆满成功

作者: 马一鸣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1-27

2023年11月,为展现新时代青年矢志创新、奋发向上的姿态,大连理工大学第二十四届“峰岚杯”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环境学院在本次活动中带来的器乐类表演《赓续星火 兴辽有我》节目引发热烈反响。

本次节目以爱国兴辽、激发担当为主题,共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吾有所爱,其名辽宁》,乐曲描绘了朱楼碧瓦、大厦如林的沈阳,葱蔚洇润、云蒸霞蔚的大连,湿地之都、沃野千里的盘锦等省内城市景色,以舒展悠长的旋律展现了当代辽宁的美好风光;第二篇章《钢铁意志,长子担当》,以铿锵有力的节奏彰显了革命先辈“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意志和“视险若平地,倚剑凌清秋”的胆识,抒写了辽宁血脉中流淌着的红色基因。第三篇章《四海承平,筑梦兴辽》,以生动活泼的音调体现了新时代辽宁在科技、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发展,并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辽宁重振雄风、再创佳绩的厚望,围绕新时代“六地”目标定位,坚定大工学子科技报国、实干兴辽的决心。

81B64

红旗飒飒如焰,银光熠熠缀点,民族之志,薪火相传,辽河流域,生生不息。 风起月落,丝竹管弦声萦绕耳畔;云舒花开,蹁跹霓裳舞惊艳四座。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大工青年眼有星辰大海,心有繁花似锦,聚如一团火,散若满天星,乘风破浪,不负心之所向。

无数次的坚持,迎着日升月落,是汗水,让舞台灯光绽放璀璨;无数次的打磨,克服重重困难,是热爱,让环境学子一路向前。披星戴月只为一次登台,全力以赴只为一次表演,成功在训练里,也凝结在汗水中,台上的惊艳瞬间,台下的声声喝彩,不仅是参演人员日复一日努力的体现,更是环境学子团结一致的见证。

5F1F9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强调:“在新的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建设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是我们在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环境学院的文化底蕴和人文关怀,通过包容性和多样性的艺术形式,激发集体共鸣和认同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学院文化建设注入更多活力。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