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环境智慧监测预警与大数据技术研讨会”暨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产学研创新合作联盟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作者: 段景丽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5

 522日下午2点,环境智慧监测预警与大数据技术研讨会暨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产学研创新合作联盟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环境学院B401会议室召开。参加会议的有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刘景泰主任等一行15人,环境学院刘猛院长等13人。

会议由环境学院刘薇副院长主持。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刘景泰主任从人员队伍、资质情况、科研管理体系、创新工作室、科研成果、特色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整体情况。

谢宏彬副院长主持了项目对接的情况汇报,环境学院7位教师做了详细的项目汇报:

谭峰-被动采样技术用于水环境污染物的原位采样分析

张捍民-污染溯源指纹建立及预警平台构建方法

赵慧敏-环境中污染物、抗生素检测与水质分析模型构建

李雪花-智慧环境监测和风险预测技术

杨明辉-传感器技术在环境气体监测中的应用

乔显亮-大连臭氧污染成因分析和基于大数据的预报预警

乔森-基于厌氧氨氧化的生物脱氮新技术

双方围绕关键性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会议达成共识,下一步,双方将在新污染物监测技术、精准溯源技术、风险评价技术、海洋环境监测技术、大气监测平台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不断夯实监测能力,加快技术标准体系、科研能力和人才队伍建设,在交流中求突破、促发展。

最后,双方进行了签约仪式并合影留念。

双方希望通过此次签约,能推进双方合作走深走实,双方在环境监测基础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均可优势互补。在此基础上,双方应加快落实产学研创新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平台建设,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形成长效合作交流机制。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