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聚焦立德树人走深走实,环境学院召开第四期“青年教师成长沙龙”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8

  为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凝聚合力推进实现“一融双高”建设目标,4月25日,环境学院在B318召开第四期“青年教师成长沙龙”,聚焦课程教学和课程思政开展专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出席,青年教师代表、党委组织员和本科生教务员参加。


       首先,刘涛副教授分享了参加学校第三届 “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几点收获,一是经过学校、学院各类专题培训,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作为专业课教师要与思政教师互补、结合,承担起高校教师的使命担当,传递专业自信;二是课程思政功在平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收集思政元素的习惯,同时也可以进一步促进教学能力的提高。随后刘涛《生物学概论》进行了课程思政示范讲授。

       孟秀丽鼓励青年教师,要始终牢记身上的责任和使命,站在人民教师的高度,积极拓宽眼界、了解社会发展实际需求,提升自身素质,以科学研究和教书育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在和谐融洽的氛围中,与会教师们围绕课程思政的开展、教书育人的技巧和个人能力素质提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