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班级联络人受聘仪式暨学院历届在校校友暖心送别毕业生

作者: 宋晓旭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25

传承与担当:受聘毕业生班级联络人

6月23日下午,我院2021届毕业生班级联络人受聘仪式在环境学院A101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刘祯祯、学院副院长金若菲、学院教师周集体教授出席了受聘仪式。学院在校工作的历届校友亲临仪式现场并为2021届毕业生送来真挚祝福。聘任仪式由金若菲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宣读了聘任2021届毕业生班级联络人名单,校友代表为受聘的2021届毕业生班级联络人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合影留念。孟秀丽书记对毕业生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向受聘的毕业生班级联络人即将承担的校友联络工作以及为之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她同时希望班级联络人作为连接校友与学校学院的重要纽带,要勇于承担起责任,密切母校和校友的联系,为学校和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毕业生班级联络人是学院校友会毕业季系列活动的重要环节,也是学院积极培育校友文化、广泛凝聚校友力量、努力提升校友服务质量的全新尝试。毕业生班级联络人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各位联络人能够带着感情去承担校友联络工作,搭建好校友与母校、校友与学院、校友与校友间的桥梁,不辜负学院和校友的重托。

叮嘱与牵挂:来自在校校友的暖心祝愿

为给毕业生送上最温暖的学院祝福,留下最珍贵的毕业记忆,学院特别邀请了在校工作的历届校友回家,传递榜样力量,传承环境精神,温情助力毕业生角色转换,离校不离家。

校友们纷纷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与希冀:

张婷婷 2006届毕业生 建设工程学部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

四年的时间转瞬即逝。无论未来同学们走的多高,母校永远祝福大家;当你们累了、倦了,母校永远欢迎同学们回家。希望同学们之后能与智者为伍,与良善者同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杨玉林 2010届毕业生 运载工程与力学学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纪委书记

相信大家的明天会更加精彩。希望环境学院所有的毕业生永远快乐,前程似锦,希望大家都能永远热爱环境这个家!

王哲  2012届毕业生 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副处长

今天看到大家就想到了当时自己毕业的场景,希望大家在未来的路上努力奋斗,也希望未来环境学院以大家为傲!

王帅  2012届毕业生 电信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

我非常荣幸能够在人生中最重要的成长和学习阶段在环境学院度过,在这里遇到了很多良师益友,也提供了很多平台帮助我快速的成长。希望学弟学妹们将来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上,都能不辜负学校学院的培养,不辜负师长们的嘱托。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贡献力量,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范芸芃  2009届毕业生 校友工作处

我所工作的校友工作处,现在可能是大家最陌生的部门,但是我希望未来是大家最熟悉的部门。大连理工大学是大家梦开始的地方,这里同样是大家永远的家,希望同学们将来无论展翅高飞,飞到哪里,都能常回家看看!

刘志红  2013届毕业生 建设工程学部水资源与防洪研究所副教授

我一直坚信在我读书时期从环境学院学到的东西是我一生中最宝贵的财富。在此送给同学们两个祝福:一是希望你们能够继承我们环境学院的优良传统,在社会上的各个角色都能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二希望各位能快速适应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情。

姜瑞勋  2009届毕业生 大连理工大学开发区校区公共教学中心主任

很荣幸能够回到环境学院见证你们人生中这一重要时刻。希望你们能够将在环境学院所学贯彻到未来工作以及生活当中,也希望你们能够时常回母家看看。最后想对各位同学说:奔跑吧,兄弟!

王旭  2014届毕业生 校团委实践部部长

从2008年来到大工,到2014年研究生毕业,可以说我的整个大学生涯的成长都是被环境学院所培养的。虽然我从来没有离开过母校,但是我能体会到大家即将离开母校的不舍以及对环境学院的感情。我想说: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愿同学们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这些祝福和嘱咐温暖并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毕业生。老校友送别新校友,这是学院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一份临别“礼物”,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的祝福,传承大工红色基因,肩负民族复兴大任,再回来你们就是校友了,相信每次归来的你,都是更好的你!

初心与未来:离校前的“最后一课”这样上

薪火相继,一脉相传。为进一步加强毕业生感恩爱校教育,加深对学院发展历史的了解,激发新老校友爱院荣院之情,学院邀请周集体教授为全体毕业生及校友做“回顾院史忆初心,薪火传承话前进”院史主题报告,为毕业生上了精彩的“最后一课”。

周集体教授以《共和国的环保足迹——1973年:环境保护开始起步》为题,从中国环保事业的起步、大连工学院环境学科的孕育、环境课程的开设、环保班的组建构成、实验室发展、环境专业的师资队伍、杰出校友等方面,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环境学院的发展历程,增强了毕业生们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周老师在这一课最后,尤其强调了校友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学院的进步和发展离不开每一位在校师生的付出和努力,学院的辉煌和壮大更离不开每一位校友的关注与支持。希望校友们时刻关注母校,关注学院,今天大家以学校学院为荣,相信明日学校学院定会为取得新成就的校友们为傲。

毕业生走出校园,从此就有了一个新的身份“校友”,但无论走多远,都请记得,你从哪里来。祝福2021届全体毕业生。愿你们把记忆珍藏,把叮咛铭记,带上母校和学院的牵挂,传承大工人的精神,走得踏踏实实,飞得更高更远!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