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祭扫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3

5月31日,春光明媚、艳阳高照,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党外教师代表满怀对革命前辈的崇高敬意,一起来到位于大连磨盘山上的凌水烈士陵园进行祭扫活动。

凌水烈士陵园始建于1972年,以李庆和为代表的78名在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烈士长眠于此,这里也是大连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党支部书记郑洪波老师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凌水烈士陵园基本情况,并带领大家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保家卫国、前赴后继、英勇不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舍生忘死、无私无畏的无私奉献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历程,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今天和平、安定、幸福的生活。他号召大家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指出“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必须深知自己在高等教育和一流大学建设中所应承担的责任,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郑洪波书记的带领下,在场党员们面向烈士纪念碑,共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词响彻陵园。

随后党员们参观、瞻仰并擦拭了革命烈士纪念碑、烈士墓及烈士英名墙,以此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