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专题学习

作者: 蒋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5-06

4月30日下午,环境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梁大伟教授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的专题解读,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与学习。


梁大伟教授对党的创建和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中重大的历史事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提到,新民主主义革命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1949年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我国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胜利。

他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在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人屡经磨难而初心不改,屡历挫折而信念弥坚,屡受打击而义无反顾,屡临绝境而星火燎原。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党委书记孟秀丽强调,学院师生要加深对历史的学习和理解,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力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