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环境学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9-16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及其他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订我院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章程,如下。

一、申请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能够获得本科所在高校2023年推荐免试资格的应届毕业生。考生2023年入学前(具体入学时间按学校规定执行)必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否则录取资格无效。

4.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我校规定的体检要求。

二、接收专业

环境学院接收推免生专业目录信息如下: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方式

学制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学术型硕士

3年

085701

环境工程

全日制专业学位型硕士

3年

083000

环境科学与工程

全日制学术型博士

5年

085601

材料工程

全日制工程博士

5年

085602

化学工程

全日制工程博士

5年

招生专业指导教师专业方向可登录大连理工大学主页“师资概况”界面浏览,查询地址http://faculty.dlut.edu.cn/

三、申请流程

申请者可选择以下三种方式之一申请我院:

方式一:获得所在学校的推免资格并参加我校学术夏令营(考核结果为合格)→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申报我校;

申请者须提前自行联系导师,由导师填写《导师同意接收函》,并于2022年9月22日17点前交到学院贾春媚老师处。

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后,已提交《接收推免生确认表》的夏令营营员须开通后12小时内申报我学院,并在我院分别发出复试通知2小时内、待录取通知2小时内,分别完成复试、待录取确认,逾期未报名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待录取确认者,夏令营优惠政策无效。

方式二:申报“我校接收推免生预报名系统”→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申报我校;

对于选择方式二的申请者,须在9月22日前登录网站报名,23日查询审核结果,24日11:00前确认参加复试。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加钉钉群:15205001400。

预推免生面试通过后,请自行联系导师,由导师填写《接收推免生确认表》,并在9月27日17点前交到学院贾春媚老师处。同时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http://yz.chsi.com.cn/tm)开通后,已提交《接收推免生确认表》的预推免(待录取和递补录取)须开通后12小时内申报我学院,并在我院分别发出复试通知2小时内、待录取通知2小时内,分别完成复试、待录取确认,逾期未报名或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待录取确认者,取消待录取资格。

方式三: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申报我校。

对于选择方式三的申请者,须在“全国推免服务系统”规定的时间内申报我校。

审核报名申请材料后,在系统中向考生发送复试通知,申请者请在4小时内接受复试,超过规定时间取消复试资格。确认参加复试的考生加钉钉群:12960001297。

学院根据招生计划以及考生复试情况确定其待录取资格,并向待录取的申请者发待录取通知,申请者请在2小时内完成待录取确认,超过规定时间取消待录取资格。

学院分批次审核“全国推免服务系统”中申请信息,本着先申请先审核的原则,择优选拔,额满为止。

四、复试考核时间及方式

1.复试时间

(1)预推免复试时间

2022年9月25日 8:30

(2)推免复试时间视报名情况而定,请关注环境学院网站及推免群通知。

2.复试方式

我学院接收推免生采取网络远程面试的方式进行考核,统一使用“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面试平台”。具体操作办法详见附件1、附件2。

、复试内容及流程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学院采取“函调”的方式对考生的思想政治、道德品行及综合文化素质进行考核。所有被学院拟录取的推免生须于2022年10月19日前向学院办公室提交《大连理工大学研究生思想政治与综合文化素质考核表》(附件3)。对于考核不合格者学院将不予录取。

2.综合面试

(1)英文自我介绍(时长3分钟)

(2)12分钟PPT介绍,介绍内容须包含:

①本科学校、专业信息;

②专业排名信息;

③本科课程及成绩介绍;

④外语能力;

⑤参与科研创新类项目、竞赛情况;

⑥其他有价值信息。

(3)评委与考生问答。

六、其他说明

1.有下列情况之一者,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录取资格无效:

(1)申请者提供材料与事实不符,存在弄虚作假情况。

(2)自取得推免资格至入学报到之日存在违法、违纪处分记录者。

(3)被本科所在学校取消推免资格者。

2.若在我校接收推免生期间上级单位发布新的文件要求,则相关事宜按照相关文件执行,请各位考生关注研究生院网站招生主页通知。

3.其他未尽事宜见《大连理工大学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博士)学位研究生章程》http://gs.dlut.edu.cn/info/1172/12919.htm

七、联系方式

联 系 人:贾老师

联系邮箱:jiachunmei@dlut.edu.cn

联系地址: 大连理工大学西部校区环境学院B307室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