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机关教工党支部组织召开“我为师生办实事”交流座谈会

作者: 李佳泽、薛婧雯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8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坚持以“学党史”促“筑初心”、以“办实事”促“解难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解决青年学生“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环境学院依托“党员答疑工作坊”,组织教工党支部、机关教工党支部、研究生代表于5月28日在环境楼B318会议室召开“我为学生办实事”交流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机关教工党支部书记刘祯祯,院长助理、教工党支部副书记刘薇,研究生辅导员李佳泽以及各年级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

刘祯祯老师首先介绍了召开此次交流座谈会的目的,希望广泛了解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切实为同学们“办实事”,搭建更好的科研平台,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

随后,各位研究生代表分别就科研学习、就业指导、心理辅导、校园生活、后勤服务等涉及研究生各个阶段切身利益的问题提出了相关的意见与建议,与会教工党员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现场解答,对需要反馈和整改的问题一一详细记录,并强调会后推进落实反馈。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搭建了师生沟通的桥梁,帮助学院教师倾听学生的所盼所想,推动解决学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会后,根据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汇总整理出相应问题清单,并已经将部分同学们切实关心的问题提交学院党政联席会进行讨论,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探索建立与学生沟通交流的长效机制,通过“党员答疑工作坊”,定期组织与学生交流座谈,常态化听取学生各方面意见和建议,请相关教师答疑解惑。聚焦学生关注的问题,在办实事上下功夫,积极回应学生关切,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切实打通服务学生的“最后一公里”。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