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工作   >   校友动态   >   正文

【校友返校】喜迎建党百年,毕业十年聚首——环境学院2007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返校

作者: 宋晓旭 邵雅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15

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我院2007级四班校友怀着对母校的深情与牵挂,回到阔别已久的母校举行毕业十周年聚会,畅叙师生情谊,追忆同窗旧时,纪念这十年来醇厚的情谊。副院长金若菲、当年的辅导员、现学院校友工作负责老师宋晓旭参加了返校欢迎活动。

学院对校友返校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全情服务。返校聚会活动包括“怀旧午餐”、“重走青春路”、“毕业十周年主题班会”、“参观校史馆”、“再续情谊聚会晚宴”等。

毕业十周年主题班会上,副院长金若菲代表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们的到来,对校友多年来给予学院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情况和取得的成果。金老师希望校友们能够牢记大工精神,不忘环境人的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社会、为我国的环保事业献出一份力量。并请校友们时刻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学院也会为校友发展助力。

一段时光变成故事,一段回忆烙在心底。校友们带着奋斗过的青春回忆,再次相聚在一起。主题班会上,校友们再次在同窗面前介绍自己,没有当年的青涩,多了一份成熟和自信。大家分享了自己毕业十年以来的工作经历和人生经验,追忆了美好的大学时光。在校友们的发言里,吐露的是对学院的感恩,对恩师的感谢,对同学的怀念。

伫立在学院校友墙前,校友们仔细端详着每一张照片,回顾照片背后的故事,体味学院发展的光辉历史。随后,宋晓旭老师带领校友们参观介绍了学院新大楼,校友们对学院的发展变化,尤其是硬件设备、设施的增强,感到欣喜和骄傲,也纷纷表示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学院的发展,共同努力把学院建设得更好。

十年光阴,十年成长。虽已阔别母校良久,心中牵挂不曾降低分毫,能在建党百年之际重返母校相聚,校友们激动不已,丰富多彩的返校活动更让校友们深情感恩。返校期间,校友们在食堂品味“怀旧午餐”,好不惬意;校史馆内回顾校史,再议大工精神;再去一次足球场、再回一次宿舍楼,满满的回忆,永远的情节。

时光会消逝,然而大工人的精神,传承在每一个人的心中。校友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纸笔留下了对母校和学院最真挚的祝福,留下了对青年学子的殷切盼望,留下了下一个十年再聚首的邀约。

共连理,赴山海,忆当年,展未来。此次校友返校不仅让校友们重温青春岁月,也加强了学院同校友之间的联系。校友返校已成为校友与学院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寄托友情、联络感情、交流信息的平台,学院将以校友返校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联络,密切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母校、学院和校友共同发展。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