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环境党员榜样】优秀共产党员——环境学院学生党员宋佳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6-07

宋佳楠,女,1996年4月出生,2018年6月5日入党,2019年任党建中心宣传中心副主任兼环境污染控制硕博研究生党支部宣传委员,2020年10月成为环境学院环境污染控制硕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从正式成为党员的那一天开始,以党性为后盾,以责任为动力,从思想、作风上加强自身建设,她始终努力实现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价值。

注重加强政治学习,有较扎实的理论功底,模范贯彻执行党的政策

宋佳楠同志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后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与社会服务工作,在本科期间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孤寡老人、志愿清扫公园等,具有服务意识以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同学,同时为更好地了解党的历史并加强理论学习的深度,去到革命根据地实地感受共产党人为当今美好生活做出的贡献,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成为正式党员尤其是作为党支部书记后,该同志深知作为一名环境学院基层党支部的书记,必须要有良好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才能帮助党员群众释疑解惑,因此该同志更积极地学习有关党的方针政策、党的历史等,利用课余时间观看纪录片和相关影视剧作品,对自身的提高具有积极影响。另外积极参与学院召开的各项活动,从“不忘初心”演讲比赛到为党写信再到“四史”竞赛等,她总是积极响应,用心完成。

葆有强烈的责任心,积累党务工作经验

宋佳楠同志初到环境学院光荣地成为了环境学院党建中心宣传中心的副主任,主要负责环境学院党建中心公众号部分推文的定期推送,通过该平台传播新思想宣传新政策,这不仅锻炼了她的公众号推文书写排版能力,还让她加深了对各项方针政策的理解,积累了党务工作的经验,“党史100讲”栏目中的故事也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该同志对优秀党员的认识和理解。另外作为环境污染控制硕博研究生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她和党支部书记一同工作建设党支部,学习了很多新东西积累了很多关于发展党员、组织党员活动等方面的技巧和经验,在支部开展的每一个活动中学习不断进步,对党务相关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

团结同学,勇于创新,探索党务工作新模式

宋佳楠同志自2020年10月成为支部书记以来,共接收新生党员5名,接收入党申请人3名,接收积极分子2名,接收预备党员1名,1名预备党员转正,她坚持按组织原则和程序办理入党手续,亲自为他们整理材料,普及党课知识不断壮大支部力量。在环境学院党委的带领下,宋佳楠同志在响应号召的前提下不断探索新的党务工作模式,创新活动组织方式,争取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传播新思想,学习新政策。她在每一次的支部活动中都争取让党员同志们加深了解,提高交流频率与欲望,不仅在会上添加小游戏环节还添加了竞赛环节,将学习效果最大化。

党团合作也是一大新颖做法,倡导党支部同志与团支部的同学积极参与团总支组织的“趣味运动会”,经过努力为团支部争取到第三名的好成绩,另外还和团支部的同学共同参加“四史”竞赛,守护好团员阵地。

全心付出,服从组织安排

研究生生活可以说是紧凑又紧张,科研任务的繁忙总是让人应接不暇,但是她能合理安排工作、学习、科研的时间,对待党务工作以及党支部的建设全心付出,对自己写的每一份材料烂熟于心,对自己发展的每一个党员的情况了如指掌,合理分配各项任务与支委们认真细心完成。同时,宋佳楠同志服从组织的安排,积极配合环境党委的老师们开展各项活动,只有做好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才能更好地建设环境学院。

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不仅仅是要遵守党章,增强党性修养,更重要的是那颗红心。最近的一部《觉醒年代》中李大钊先生的日记中写道:“吾辈学生,于国民中尤当负重大之责任,研究精神上之学术者,宜时出其优美之文学,高尚之思潮,助我国民精神界之发展;研究物质上之学术者,宜时摅其湛深之思考,施以精巧之应用,谋我国军事工艺器械之发达,诚以精神具万能之势力,苟克持之以诚毅,将有伟大之功能事业。基于良知,一念之微明,则曹沫雪辱,勾践复仇,会有其时。”宋佳楠深知,学生党员更要发挥专业特长在新时代发光发热。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