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支部风采   >   正文

环境生态与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成立选举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 赵巧靖、孙畅、王浩博   信息来源:环境生态与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1-15

在党和国家对德才兼备高层次人才迫切需要的新形势下,成立由师生党员共同组成的党支部能够更好地开展交流与讨论,有效推进学科建设与学生培养,为国家环保事业培养高素质人才。在此背景下,环境生态与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于2021年1月11日下午在环境楼A101室召开了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大会,大会由乔显亮同志主持。

大会第一项,宣布环境生态与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成立。首先,乔显亮同志向与会党员同志介绍了纵向党支部成立的背景和目的。随后,刘语薇同志宣读了《中共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委员会关于成立环境生态与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的决定》,传达了学院党委对成立环境生态与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的意见,以及任命乔显亮同志为支部书记的决定。

学院党委委员陈景文同志对纵向党支部的成立和发展给予建议和要求。陈景文老师首先以“瑞雪兆丰年”与毛主席的《沁园春∙雪》中的诗词名句向党支部的成立和建设寄予了美好的祝愿。接着,陈景文老师以战争时期党支部建设在连队上的成功案例,介绍了开展基层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同时,陈老师指出纵向党支部建设是高校党组织形式的创新,研究室与党支部共建、导师和研究生互动可以很好地将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各项工作做到实处。陈景文老师希望党支部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团结周围的党员与非党员同志,通过导师与研究生的合力,一同将支部建设好。最后,陈景文老师对党支部建设和党员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认真学习党中央的各项文件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真抓实干,培养担当意识与创新精神;积极做好公共服务,在日常各项工作中体现党员奉献精神和模范带头作用。

大会第二项,选举环境生态与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支部委员。本支部到会的29名党员按照选举流程,投票选举了支部委员会成员。首先由刘语薇同志宣读了支委选举办法,由党员大会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等额选举产生,选举设监票人一名,计票人两名。随后,七位支委候选人分别做了自我介绍。与会党员郑重地投出了自己的选票。经过紧张有序的计票,韩文婧同志宣布了当选人名单。乔显亮、刘语薇、刘雨、江波、孙畅、陈曦、赵巧靖7位同志均全票当选环境生态与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委员会委员。

大会第三项,对崔蕴晗同志的入党事宜进行讨论和表决。崔蕴晗同志宣读了入党志愿书,并由其入党介绍人介绍其主要表现情况。在与会党员对崔蕴晗同志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后,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最终以29票全票赞成通过。崔蕴晗同志随后面向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本次大会在奏唱国际歌后圆满结束。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环境生态与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将立足新起点,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陈景文老师的指引下以及支部书记乔显亮同志的带领下,运用科研思维与创新精神,将党员活动融入到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中、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环境学院的时代使命和社会责任中。努力增强高等院校党建工作新形势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