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作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环境学院组织开展预备党员交流会暨“党员答疑工作坊”特别活动

作者: 蒋迪 宋浩东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5-26

为了加强对预备党员的教育管理,激发党员队伍活力,激励党员在疫情防控中主动担当作为,5月25日上午,环境学院以线上的形式组织开展预备党员交流会暨“党员答疑工作坊”特别活动。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员胥吉萍、干事蒋迪出席会议,会议由蒋迪主持,预备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首先,围绕“致敬每一位守护校园的战‘疫’ 英雄”讨论主题,与会预备党员结合自身情况,踊跃参与交流讨论,分享了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切身感受到的抗疫暖心故事和参与学校及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感悟。

“党员答疑工作坊”作为环境学院党委开设的“我为师生办实事”特色活动,充分发挥了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架起师生间沟通的桥梁,帮助师生解决学习、生活、工作中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本期“党员答疑工作坊”特别篇,参会党员就目前在科研、生活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两位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鼓励走读生提高防控意识,服从抗疫大局,调整学习心态。随后,胥吉萍和蒋迪对同学们提出建议,一是增强风险防范意识,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二是保持乐观态度,做好情绪调节。三是关注信息动态,理性面对疫情。四是培养兴趣爱好,丰富健康生活方式。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份付出就是一份力量”。此次活动坚持从党员队伍基础抓起,进一步增强了预备党员的责任意识,夯实党员队伍建设,凝聚起奋斗的青春力量。

【预备党员分享回顾】

李沐轩同志:对于在封校期间为全校提供后勤服务的各位工作人员我要充分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他们同样和我们一起封闭在学校里有家不能回。我们作为预备党员,不仅应当将心比心,更要做好表率,充分发挥服务奉献意识和勇于担当的精神站在任何需要我们的地方,积极引导身边的同学以良好的心态积极应对疫情。

戴春晓同志:我作为一名走读生,因疫情封校无法进入学校。当所居住的小区出现密接全封控之时,没有陷入恐慌而是积极配合防疫工作,和其他人相互安慰、鼓励一同克服难关直到危机解除。

高迎峰同志:我因为疫情无法返连,在北京长时间的独自租住心里也承受了很大压力,但是看到“大白”们为了保证“大家”的平安,每天需要承担海量的工作,为大家核酸监测、挨家挨户去排查风险信息、去转移密接隔离时,我更加坚定信心要安排好每日学习和锻炼,积极完成毕业设计,并在社区需要之时随时准备好投入到志愿工作中去。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