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系列讲——俄罗斯与乌克兰恩怨纠葛的前世今生

作者: 蒋迪、于青杨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9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师生拓展国际化视野,5月25日上午,环境学院在知渊楼A101开展党委理论学习系列讲暨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邀请外语学院国际关系专家崔戈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党委组织员胥吉萍主持。


会上,崔戈教授以《“不牢可破”的联盟——俄罗斯与乌克兰恩怨纠葛的前世今生》为题,详细阐述了历史上俄乌错综复杂的发展关系,从各个角度分析了当前俄对乌政策的历史渊源和目的意义,剖析了世界各国在当下俄乌冲突中的立场缘由。

会场内气氛热烈,与会师生踊跃提问,崔戈教授就北约战略、战后影响等问题作耐心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使师生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进一步丰富了理论学习系列讲的学习内涵。未来,学院党委将继续抓牢理论学习这一核心点,在构建学习体系上下功夫,不断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