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无偿献血汇聚生命力量,热血为墨抒写环境情怀

作者: 鲁佳欣 贺锐男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5-25

为积极响应大连市2023年血液保障工作,培养大工学子“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大连理工大学无偿献血工作自5月5日正式启动,持续至5月25日结束,环境学院同步组织进行集中无偿献血。

献血活动准备期间,学院团委广泛宣传,积极向师生宣讲献血相关知识,鼓励师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学院多次统计有意向献血的师生名单,精心准备了牛奶、红枣等营养丰富的慰问品大礼包,助力献血后身体健康快速恢复。

D001F

献血活动当天,来自学院团学的志愿者们准时地在各自的岗位就位,等待着献血师生的到来。刚到九点,献血现场就迎来了第一位献血的同学,随后其他学院师生也陆续来到,并在现场志愿者们的引导下进行基本信息填写、体检、采集血液样本、正式采血等流程,现场井然有序。

D94D

148EE

在今年参与献血的队伍中,有不少同学是初次献血,心中流淌的伟大奉献精神推动着他们勇敢地加入献血行列。捧一颗爱心润泽红海,献一份热血拯救生命,200cc、300cc、400cc,一袋袋血液汇聚成了磅礴的力量。在献血的现场,献血师生由内而外地流露出传递爱心的自豪和激动!提起本次献血活动,环境学院2020级辅导员李金珊老师说道:“爱心是有能量的,是可以克服恐惧的,在现场我看到了很多的同学激动兴奋地举起自己的胳臂,献上自己的热血;也有的同学手拉着手,互相照顾、加油打气。感受着带有我们体温的血液流动的那一刻,是真挚而又幸福的,希望它们能够帮助到有需要的人!”,2021级本科生贺锐男同学说道:“每一次献血都是生命的一次延续。这是我第一次参与学校集体组织的无偿献血,整个献血过程都有志愿者同学的陪伴、引领,献血后学院和学校都给我们发放了暖心的慰问品,使我感到非常温暖。愿以满腔热血献微薄之力,期待下一次的献血活动!”。

19B6B

参与本次献血活动的青年志愿者们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全程细致地关心着前来献血的老师与同学们的身体状况、提供热水和小点心,并进行献血后的慰问品发放与统计工作。不论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他们都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爱与奉献。

FE79

融爱于心,真情熠熠;系血于情,真爱闪闪。在本次献血活动中,环境学院的广大师生用行动展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了无私奉献的志愿精神。学院团委将继续组织动员青年,以实际行动践行大工精神,以热血为墨抒写环境人的情怀,以爱心为弦奏响生命的华章!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