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环境学院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入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作者: 蒋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7

为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实推进课程思政育人体系建设,落实“党建+人才”的“一融双高”建设任务,4月17日下午,环境学院在知渊楼B706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度融入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暨第三期“青年教师成长沙龙”,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慧民教授做本科生思政课程体系建设指导,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出席会议,学院副院长谢宏彬、刘薇、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郑洪波、党委组织员胥吉萍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于瑾泉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副院长金若菲主持。


首先,刘涛副教授展示了《生物学概论》课程教学中的课程思政案例。


随后,杨慧民教授进行细致点评和深入指导。他强调,教师要理清课程思政的总体思路,切实增强课程思政意识,明确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的育人理念,在完成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目标的过程中,将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融入立德树人的全过程。


孟秀丽强调,学院要着力构建好“大思政”格局,着眼课程思政建设,关键在教师,要推进教师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真本领真技巧,加强对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与业务能力的培训提升,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效果。

随后,与会教师围绕“如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课程思政有机融合以及提升教师育人意识和课程思政能力”展开了热烈的交流研讨。

环境学院党委积极探索完善“党建+人才”工作机制,始终坚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发挥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功效。未来将立足“一融双高”建设方案,以党支部为抓手,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引导广大教师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度优化课程思政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实现党支部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相互促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