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赴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走访调研

作者: 宋晓旭 刘薇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10

为进一步深化产学研合作,促进科技创新,4月6日上午,环境学院院长刘猛教授率队参观走访了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双方就产学研创新合作、实验室设备共享、实习实训基地建设、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学院副院长金若菲、谢宏彬、刘薇,院长助理高金索,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宋晓旭参加走访调研。

 辽宁省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任刘景泰、副主任包艳英等主持接待我院一行。刘景泰主任对刘猛院长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增进双方了解,进一步促进交流合作。副主任包艳英陪同我院到访一行参观了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实验室。

随后,双方就产学研创新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座谈。刘猛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并希望通过双方不断交流,进一步明确合作方向。他指出,双方在环境监测基础研究、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均可优势互补。在此基础上,双方应加快落实产学研创新合作,共同推动科技平台建设,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重大科研项目联合申报等方面形成长效合作交流机制。

中心副主任包艳英从人员队伍、资质情况、科研管理体系、创新工作室、科研成果、特色项目等方面介绍了大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整体情况。刘景泰主任表示,双方在早期合作基础上,应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准确把握国家环境保护管理需求,全面推动双方务实合作。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