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顺利结束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10-15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10月14日下午,环境学院启动了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活动。杨春秋教授、潘艳秋教授、洪明教授、段玉平教授担任特邀评委,副院长金若菲老师主持,4名教师参加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李宪坡老师和学院多位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参赛的四位老师分别是常洋洋、刘宁、王辉、赵立茜,其中除刘宁老师外,其他三位老师均是第一次站上讲台授课。经过半个月的充分准备,虽难掩青涩,但都精神饱满,努力展现我院青年教师的风采。最终常洋洋老师获得一等奖,刘宁、王辉、赵立茜老师获得二等奖。

赛后评委老师在充分肯定选手老师的努力下,还指出要努力构建自己讲课节奏,多听优秀老师的课,多做助课工作,这样才能形成自身的课堂控制力,使自己的授课内容张弛有度、深浅相宜。同时强调青年教师讲课竞赛比的是基本功,同时要结合自身学科优势,将环保理念和思政教育有机结合起来融入课堂,不断锤炼精进课堂内容。

 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自独立以来就非常重视的一项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活动,是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整体教学质量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