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开展《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学习

作者: 胥吉萍 蒋迪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9

7月8日下午,环境学院邀请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建生做《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专题解读。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及部分教师代表参与学习。

首先,张建生对《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意义和遵循的主要原则,主要修订的内容以及学习贯彻《条例》的建议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指出,《条例》的修订体现了 “三个贯彻、一个坚持、三项创新、一个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着重要意义。

随后,张建生对二级党组织在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干部和人才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党员管理服务、师生纵向党支部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他强调,二级党委要提升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讲,聚焦突出的重点任务,全面对标对表落实好《条例》要求,充分发挥政治把关作用。

孟秀丽指出,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与《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有机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深入学习,抓好贯彻落实。

最后,孟秀丽对近期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她强调,各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作为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组织党员同志们学好精髓、谈好体会、找准问题、及时整改。把讲话精神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四个服务”历史使命、推动一流大学建设相结合,立足本职,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凝聚学院事业发展合力。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