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凌水合作社来访我院开展交流座谈

作者: 董一伟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7

“人情怀旧乡,客鸟思故林。”7月5日上午,大连理工校友企业——凌水合作社社长、江苏全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明一行10人到访我院开展合作交流座谈。座谈会在学院B401会议室举行,参加会议的有环境学院副院长刘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刘祯祯,副院长金若菲,院长助理谢宏彬以及多位教师代表。

刘猛首先对徐明社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友永远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学校为国家和社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海内外的大工人在各自的领域辛勤耕耘,施展才华,为各项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凌水合作社回到母校开展交流合作,不仅为学校人才培养和技术转化提供了良好平台,还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提供了最可信赖的力量。

徐明表示,合作社校友一直关心母校的发展,他为学校环境改善和“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新成果感到高兴。他指出,校友情可以快速突破基础信任障碍,加快各类合作推进。“凌水合作社”正是在此基础上规划筹建的,通过各地的大工校友发展“校友经济”,能够挖掘出极大的市场潜能,凭借母校的联系纽带,拉动产业链聚合,加速知识产权成果转化,构建政产学研一体的企业发展新模式。

院长助理谢宏彬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和学院总体情况;刘祯祯副院长介绍了毕业生情况和人才培养需求等方面的情况。

凌水合作社秘书长、苏州大功环境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吉介绍了凌水合作社的有关情况。

参会教师代表也分别就各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以及产业化应用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双方就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固体废物、污泥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凌水合作社简介

凌水合作社正式揭牌于2020年6月,是由大连理工大学校友筹建的生态环保一体化解决方案平台,平台运营主体为凌水(江苏)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聚焦领域为政府环保、园区环保、企业环保、公益环保,业务覆盖工业废水治理、工业废气治理、土壤治理、危废减量资源化、环保药剂、环保设备、环境检测与监测、大数据信息化平台等。目前社员数73家,业务促成额1280万元,业务推进中金额2.3亿元。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