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隆重召开2019-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

作者: 蒋迪、江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7-0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激励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以榜样为引领,从模范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 6月30日下午,环境学院党委2019-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文艺汇演在知渊楼报告厅召开。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炳君同志出席活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两委委员以及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纪委书记刘祯祯主持。

活动分为表彰“两优一先”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红色主题文艺汇演、新党员宣誓仪式和老党员重温誓词、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四部分进行。

在环境学院教职工合唱团带来的歌曲《向往》中拉开序幕。

会议对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全燮等7名学校优秀共产党员和26名学院优秀共产党员、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曲媛媛和2名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学校先进基层党组织环境微生物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和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等3个学院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随后,远赴广西挂职,服务污染攻坚战的环境学院教工党支部张耀斌同志及环境生态与系统工程研究生导师纵向党支部刘语薇同志先后作为优秀党员代表发言。

活动中穿插进行了由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教师党支部书记、支委、老中青教师代表们及学生自编自演的红色主题文艺节目,用诗朗诵、红歌表演等丰富的形式抒发了迎接建党百年的澎湃心情,歌颂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激发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的坚定信仰和爱国情怀。

在学院党委书记孟秀丽的带领下,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宣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

大会邀请杨炳君部长做《在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纪念<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通过40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他指出,《决议》指明了当时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和党的工作继续前进的方向,为改革开放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发挥了重要作用,学院师生党员要充分学习领会,一是在党的历史经验中把握历史规律,寻找开拓未来的关键规律;二是要理解历史本质,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是将凝固的历史变成党性教育的生动教材,巩固团结协作,助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凝聚民族力量。


本次活动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歌颂了党的伟大成就, 表达了学院全体党员师生解放思想、守正创新、“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与勇气。未来,环境学院党委也将继续扎实以党建为引领,努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