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学习贯彻2021年全国“两会”重要精神

作者: 蒋迪、江波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1-03-31

3月26日下午,环境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新影教授专题宣讲2021年全国“两会”重要精神、邀请网络与信息化中心老师做校园网络与信息化应用介绍,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纪委书记刘祯祯主持,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参与学习。


首先,王新影教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十四五”规划及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开启新征程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她表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这个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必将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团结亿万人民向着新的奋斗目标进发。


随后,王新影教授就“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重点领域中出现的九个新提法进行了解读,重点分析了经济发展、创新驱动、民生福祉、绿色生态、安全保障等五方面的部署。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内容,牢记使命,坚定信心。


在“两会”精神专题宣讲结束后,网络与信息化中心信息化建设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党支部副书记张鹏等五位老师从校园网、一卡通、信息化应用、网络安全以及服务大厅常见问题等五个方面向师生进行学校网络与信息化相关功能介绍,并与在场师生进行了充分交流。让师生切实感受到学校现有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应用情况,助力用好学校各类信息服务,让师生在信息化时代享有更大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未来,环境学院师生将继续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各项研究工作,走好学习之路,担起强国之责,争当新时代生态环保的保卫军。

 

 Copyright© 2019All Rights Reserved. 大连理工大学环境学院版权所有  辽ICP备15000288 号